close

IMG_4024    

上一篇 【跑步日記】前篇。氣球人生 寫到跑步心得。

這邊我要來分享一個紀錄跑步的app - Nike+ Running  

IMG_4013    

就是紅色有勾勾的那個。

 

IMG_4014  

一點進去,首頁會顯示你目前為止總共跑了幾公里。

 

IMG_4015  

點進自己的檔案裡,會看到NikeFuel的數據,還有自己的綜合成績讓你可以挑戰自己。

*NikeFuel: NikeFuel以通用的方式測量活動。單一數字便能顯示您的運動量。每個人的計算方式都一樣。所以無論從事何種活動,都能互相較量和競爭。

(說實話,我真是有看沒有懂,我想大概就是給你一個數字讓你跟朋友之間可以互相比較運動量吧~但是這有什麼好比較的?!)

 

 IMG_4018

這個app還可以讓你撥放音樂,就不用在要換歌時還要音樂跟跑步程式互開。

他有一個功能是"激勵歌曲",主要就是選幾首自己聽起來會比較有動力的音樂,在快到達目標值的時候用來激勵自己。

 

IMG_4019 

路跑設定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去做調整,有"基本路跑"、"距離路跑"、"計時路跑"、"衝刺路跑"4種選項。

也可以依自己跑步的地點去做選項的調整,可能室內跟室外的計算方式不同吧?!

 

IMG_4017  

最近更新後多了一個新功能,可以選擇幾個朋友一起來做挑戰賽。

這個功能倒是不錯,有了挑戰就會更有動力去跑步。

 

IMG_4016  

這個是我7月份開始使用這個app後的紀錄。

點進裡面可以看到他還順便幫你計算消耗多少的卡路里,這樣對於減肥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

 

其實跑步不難,最難的是要下定決心去跑

我一開始是每天想著 "啊~要去跑步嗎?算了,好像太晚了~",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實行跑步計畫。

一直到後來我男友逼著我去跑,就算已經9點了還是要去跑,久而久之就會把跑步安排在自己每天的計畫裡

第一天去跑的時候,只跑了1000M 我覺得自己好丟臉  

但是看著自己可以越跑越多的時候,就會覺得非常愉快!! 甚至會激勵自己再多跑一點。

不過也不用強逼著自己一定要跑多少或是跑多久,依自己身體可以負荷為準~

用漸進式的方法增加自己的運動量。

 

至於跑步應該要早上跑還是晚上跑,我覺得看個人耶~ 像我就是怕曬黑,所以都選擇晚上跑步。

很多人怕跑步小腿會變壯,所以跑步最重要的除了暖身以外,拉筋也很重要!!

像我就是以前沒有運動完拉筋的習慣,所以小腿蠻壯的~

不過現在跑完步我都一定會先拉拉筋,讓肌肉放鬆,回家之後再擦乳液按摩小腿~

我覺得有沒有按摩加拉筋,真的有差別。

IMG_3999  

看起來是不是左邊的小腿比較壯~ 這就是那天晚上偷懶的結果  

 

我覺得跑步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就算不是為了減肥也要為了健康。

跑了半個月,我發現比較不會長粉刺了!!我媽說因為有在代謝,所以皮膚也變得比較好

而且體力變好了也比較不會容易感到疲倦

 

雖然跑步不會讓自己體重馬上下降因為肌肉比脂肪重。但是他有個好處是可以讓自己的線條變的比較漂亮

IMG_4002  

左邊是還沒開始跑步,右邊是已經跑了半個月後。

雖然沒有太明顯的變化,但是看起來好像比較修長一點。(自己講的XDD)

而且左邊是喬了很久才拍出來,右邊是趕時間隨便拍的。

所以我自己感覺上是有差別的!!!

希望8月完結後會更有差異性!!  

 

好啦~~跑步日記7月份結束。

大家快來一起跑步唷!!!! 

推讚.jpg  

arrow
arrow

    克莉絲朵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