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由於我個人常常把錢不知道花到哪裡去金錢控管需要加強,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美麗好用的記帳app

某天我在app store亂滑時,看見了這個可愛的記帳app - Monny,就下載來試用看看。

但是我一直忘記,直到前幾天才把它拿出來用,結果還蠻好用的!!

 

002.JPG  

Monny 目前只有ios的版本, Android版還在開發中,所以如果是使用Android系統也喜歡這個app的朋友們就需要再等等了!!

 

(一) 開始記帳

003.jpg  

打開app後,會先看到主頁。(圖左)

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按"+"之後就可以快速新增你的帳目了!!(圖右) 

 

004.jpg

輸入金額後,下面可以選擇類別日期等。

005.jpg  

如果想在更詳細記錄自己帳目,可以使用備忘來記述。

006.jpg  

完成記帳後,他會跳回主頁畫面(圖左)。

如果想要看詳細資料,點項目就可以進入(圖右),右上角有編輯符號,可以做編輯或是刪除。

下面的兔寶很可愛,點他他會更換各種小叮嚀給你唷!!

 

007.JPG  

左邊欄位點開,就可以看到他更多的小功能。

 

(二) 挑戰遊樂園

014.jpg  

我覺得這功能太可愛了,所以我要把他拉到前面來講。

一般沒有作帳習慣的人安裝這種app很容易就會忘記它的存在(like me)。

這個app很特別的多了一個挑戰的遊戲功能,提供各式記帳的每日任務來培養使用者的記帳習慣。

第一個任務就是連續7天記帳,挑戰完第一個任務下一個任務才會開啟。

 

(三) 查看報表

 我有購買Monny Premium極致版(NT90),所以我的報表功能是進階版。

(購買極致板後可取得無限使用的報表、前十名、排行榜、趨勢圖表)

008.PNG

記帳最重要的就是看自己到底都把錢花在哪裡,報表功能可以讓你清楚看見你的花錢習慣。

 

報表用3種方式呈現

1.條列式

009.jpg

使用條列式可以很清楚看到你每一天的每一筆開銷。

 

2.直條圖

010.PNG

使用直條圖就可以看出自己當月在哪個類別上花最多錢。

 

3.趨勢圖

011.jpg  

使用折線圖看出自己哪個月份錢花的比較多,點擊紅點就會顯示金額了。

我個人是覺得報表功能蠻不錯的,可以清楚自己每個月分的開銷到底去哪了,更清楚控管自己的金錢流向。

 

(四) 觀看個人檔案

012.PNG

013.jpg   

點擊個人檔案他會顯示出你個人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帳目。

然後點兔子可以更換照片。

 

(五)個人化設定

015.JPG

016.JPG

可以在設定部分編輯帳冊,或者是新增一個帳冊

威什麼需要多個帳冊?

你看,如果你想出國去玩但是總不可能把所有的錢帶出去,所以可以再新增一個帳冊作為出遊專屬帳冊來管理帳目。

之後也可以查看自己去國外買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事。

017.jpg

 帳冊部分可以做個人化編輯,可以更換名稱、封面、幣別

 

018.jpg 

回到設定頁面,除了編輯帳冊之外,還可以編輯類別

如果你不喜歡他寫"食" 你可以把他換掉,像我就把它改成"吃飯皇帝大"。

 

(六)備份帳務資料

019.png

020.jpg  

為了避免帳務遺失,Monny也支援把帳務資料匯出或匯入。

 

(七)個人使用心得

我個人用起來是覺得Monny蠻簡單容易上手而且很可愛,很適合女生使用。

而且還有挑戰機制,讓我很好奇後面的任務~

其實我一直很想養成作帳的好習慣,但是天不從人願阿~~(就是懶)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認真開始好好學習記帳了!!不然錢都不知道去哪頭也很痛= =

 

好啦!第一次寫app分享文,希望大家還喜歡喔!!! 

BTW,抽獎活動還在進行唷!!

【分享+活動】Disney代購。我愛怪獸大學♥文末抽獎兒唷~ 

(我不只是個文字還是個連結)

 快來一起來記帳+抽獎吧!!!  

 

 

Monny 記起美好生活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onny-%E8%A8%98%E8%B5%B7%E7%BE%8E%E5%A5%BD%E7%94%9F%E6%B4%BB/384551041653952

arrow
arrow

    克莉絲朵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