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0016750.jpg  

Hi~我去戴牙套回來了。

我男友說他好不習慣我的笑容,哈哈哈哈!!

 

7/8 拆假牙套

這天去把我根管治療的假牙套拆下來,換成活動式的。

說實話,我覺得齊美的護士有幾個非常兩光,每次我要弄左邊牙齒他就一直想要幫我拍右邊牙齒的X光  

這天這個護士也是有點兩光,看起來沒睡飽... 然後醫師看起來心情很差,哈哈哈哈!!!

假牙套沒啥好說的,因為不痛也沒啥感覺,只是打了麻醉害我整個歪嘴,我哥看到我還說他以為我中風...

怎麼會有這種哥哥!!!! 

 

7/10 取矯正資料 + 上排矯正器

就是今天啦!!!真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診所阿~哈哈哈!!

我本來還很好奇到底什麼是取矯正資料,結果就是當不專業MD讓醫師拍個照,等矯正器拿下來可以做對照吧~

是說現在的牙醫師真難當,還要拿一台單眼在那邊拍照當攝影師,如果技術不好不就要常常練習  

 

拍完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裝矯正器的動作了。

一開始醫師會先幫你把牙齒清理一下,這邊都還很好。

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要來了,醫師用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塗在牙齒上,然後就會開始感到微酸,塗完後我真的以為我吃到檸檬!!超酸!!!!!

還好這個步驟的時間沒有很長,弄好馬上就可以起來漱口了~我差點以為我要被酸死  

漱完口後就開始黏矯正器了,黏的時候真的是沒什麼感覺,就看醫師跟護士兩個人一直在你牙齒上黏東西然後用一個紫光的燈照他,默默地就黏完了。

只是在換邊的時候會隱約感受到牙齒上好像有東西的感覺。

黏完後剩下護士用紫光燈再次的重新照過矯正器一遍~然後醫師就消失了,哈哈哈哈!!!

我的線也是護士小姐幫我拉的,拉完瞬間真的覺得牙齒好緊!! 但也就只是好緊而已。

走之前櫃檯的護士小姐給了我一點小東西 - 矯正器專用牙刷、軟臘、嘴破藥膏

 

一直到回家吃麵線時才開始覺得進食有困難...

不會痛只是咬東西會一直覺得有食物卡牙縫的感覺,很不舒適,東西也不太好咬。

我終於知道威什麼大家戴牙套後會變瘦,因為不好咬、吃飯變慢、吃完很麻煩要刷牙,哈哈哈!!!

希望我也可以順便減肥一下XDDD

 

正面

Crystal-0016751.jpg  

側面

Crystal-0016752.jpg  

其實矯正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我本來以為他會很大一顆。

嘴巴閉起來時也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我也不覺得有那裡長得不太一樣~

大概就微凸吧?!

Crystal-0016742.jpg  

 

矯正小幫手 

Crystal-0016757.jpg  

軟臘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就是可以保護你的嘴巴不要一直被矯正器刮到磨破。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被磨到破皮,但還是會感覺被磨的有點痛,所以我就用了一點來試試看。

Crystal-0016758.jpg  

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用,還爬了一下文,哈哈哈!!

其實就只是把軟臘弄一點下來搓圓壓扁弄在會磨嘴的矯正器上。

 

接下來,就是等禮拜五帶下排矯正器了!!

那時的照片一定更醜,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除了進食的困擾外,我覺得對我來說最不習慣的是會一直覺得嘴巴很乾,是我的問題嗎?!XDDD

好啦~可以順便讓我習慣擦護唇膏  

有人問我講話會不會很怪,其實不會都很正常,只是有時咬字會比較不好咬而已。

 

然後今天帶了牙套之後,害我一直很想唱歌,哈哈哈!!!

我一直想到凱蒂姊的"Last Friday Night" !!! 哈哈哈哈哈!!!!

她的MV真的好適合啊!!!

 

 

好啦!!今天就到這裡吧~~

【牙套日記】後天見  

arrow
arrow

    克莉絲朵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