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0016086

很多人聽到我要戴牙  套第一句話都是問我「為什麼?你牙齒看起來還好阿~」

是阿~我以前也覺得我還好,哈哈哈!!

不過自從我哥跟我說「你一切都很好如果再去帶個牙套會更好」之後,我就很在意我是不是有點暴牙... 

(雖然我哥說他根本忘記他說過這句話.. )

再加上我老爸整天嘲笑我在笑的時候牙齒都會跑出來很醜! 阿你就把我生成小暴牙阿 

而且我在大四的時候,因為有一顆牙齒根管治療沒有做好,所以導致我的牙齒化膿,想救都救不回來只好拔掉!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相信老診所!!! 除非那醫師還有再去進修!!! 不然只會讓自己再多痛一次~

在我把那顆牙齒拔掉之後,我就一直覺得我的牙齒越來越歪,所以!! 在我內心多番的掙扎後,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戴牙套了!!!

誰也沒辦法阻止我~~~~~~~~(握拳)

 

Crystal-0016069    

給大家看看我的缺牙~有沒有看到黑黑的一個洞~~

 

正面

Crystal-0016066

Crystal-0016071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我上排牙齒不亂,但是下排比較亂。

可是下排我一點也不想弄,因為我下排牙齒長的跟我母親大人一模一樣!!

害我很捨不得把它弄整齊  

 

側面

Crystal-0016072

Crystal-0016083  

其實就微微可以看出來有往前傾啦~

 

為了戴牙套,我上網爬了很多文,在多番比較之下我選擇了永和的齊美牙醫診所

跟家人討論完後,我隔天馬上就打電話做預約~

不過看來大家推薦的康醫師是個大紅牌,我是5/9打電話預約的,醫師要到5/28才有空,我只好慢慢等待了。

真緊張!!!!哈哈哈!!!

 

5/28 矯正諮詢

諮詢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帶著極力反對我要戴牙套的母親大人來到了診所。

這間診所真的很漂亮!!! 是說比較新的牙醫診所都弄得很漂亮,坐在裡面等待心情也跟著很好  

等待期間先拍了牙齒的X光片,等醫師來了之後就開始諮詢了。

康醫師真的就像大家所說非常和藹可親~而且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他非常有耐心地看我的牙齒、臉型,回答我們母女的問題,難怪大家都這麼推薦他!!!

 

醫師說我的牙齒其實要戴不戴都可以,看我自己。

不過要戴的話總共要拔6顆牙(加上我原本已經缺的那一顆),我母親大人聽到要拔牙就不是很願意,所以醫生就說不然先幫我取模,我們可以回家慢慢再討論要不要做矯正。

所以我就先取模然後預約下次時間。

 

6/11 牙齒模型+報告

這天看到了我自己的牙齒模型,我只能說...我要矯正!!!!

我上排牙齒整個是往前斜出去的! 不是說非常嚴重,但足以讓我認定要戴牙套這件事。

不過忘了拍一下我的模型真的很可惜!!

 

然後醫師跟我們講解了一下矯正的事項,因為我本來缺的是第5顆牙,所以我上下都要拔掉第5顆牙齒做平衡。

智齒的部分也要拔是因為我左邊的已經拔掉了,所以右邊也要拔掉才不會歪掉。

不過醫師說一般做矯正都是拔第4顆牙,所以我矯正所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

另外還要再加兩根骨釘,不然牙齒不夠力。

還有因為我以前下排牙齒也有做根管,所以假的牙套要先拔下來換成臨時性的牙套。

價錢部分:矯正95000+骨釘5000,牙套部份另外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但是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所以報價可能也會不同喔!!

 

6/15 拔智齒

今天是拔智齒的日子,出門前我看了小安的牙套日記害我整個超緊張的!!

我好怕我也要打人中的骨釘....  

不過醫師說目前是沒有這個計畫,叫我不用擔心!

 

智齒拔完了,我只能說我的智齒也長得太營養不均衡了吧!!

999377_653846844628894_200091354_n  

右邊那顆超肥是怎樣!!難怪拔起來好痛 

我真的很討厭咬紗布的感覺...感覺很痠又很痛,嘖嘖!!

 

接下來要等7月才要正式戴矯正器了!!!

【牙套日記】7月見 

arrow
arrow

    克莉絲朵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